close

我不知道別的女人是不也也和我一樣有過不堪回首的過去,只要一聽到“處女”或者“初夜”這類的字眼我就會有罪惡感。很多年來我都在掙扎著逃避那段羞辱的記憶,但我做不到,它像是一道醜陋的傷疤在那裡我的生命裡。如果不是遇到了像我丈夫那樣胸懷寬闊的男人,我真不知道我的人生又將遭遇如何的敗局。

遭遇人面獸心的干哥哥

2001年,剛滿19歲的我高中畢業了。雖然我已出落得亭亭玉立,能歌善舞被稱為為“校花”,可學習成績卻平平常常,高考落榜是我預料中的結局。我找不到事做,成天呆在家裡讀瓊瑤的小說,讀席慕容的詩,與心情不好的父親經常產生矛盾。姐夫常年在外地做生意,姐姐帶著個兩歲的兒子在家守著一座層的樓房過著富足的日子。後來,我只要在家與父親生了氣就朝姐姐家跑。跟姐姐說說知心話,逗逗小外甥,一切煩惱也就拋到九霄雲外了。

姐姐家的房子住不完,就把空餘的房間全部出租了。那年冬天,鎮農業銀行和鎮信用社各建一棟大樓,承建單位是來自成都的一個建築隊。工人住工棚,包工頭租住了姐姐家的一間房。這個包工頭名叫曾彪,是個頗有點大股氣派的三十七八歲的英武男人。因為我常去姐姐家,一來二往便熟悉了。叫他曾大哥,他叫我“小娟”。

一天下午,我正在姐姐家玩,外出了個把月的姐夫回來了,姐姐執意要留我吃了晚飯再回去,我答應了。同時,姐夫還請了一大哥過來喝酒。那天他們在飯桌上先是談了一通生意上的事情,後來卻突然把話題轉到了我身上。姐夫看了看我,然後嘆息地說:“小娟能歌善舞,如果送她去藝術學校深造,將來肯定會有一番作為。不知曾老闆有沒有這方面的門路了?“大大把我誇獎了一番後說:”藝術學校我不太熟,成都一所建築工程學院的領導倒是我的好朋友。如果送小█去學建築設計師,出來做個建築設計師,賺大把的錢不也很好嗎?“聽到他的話,我有些心動。我謝了曾大哥的好意,並說我父親沒有錢是不會送我去的。曾大哥喝了一口酒說,讀書花得了幾個錢?只要我想讀,全包在他身上了。曾彪後來還說我長得乖巧,想認我做乾我妹笑著答應了。

那年元旦後的一天,曾大哥要去廣西桂林辦事,臨走的時候他問我去不去跟他玩。我當然是求之不得,桂林山水甲天下,誰不想去看看?

到桂林的第三天,晚飯後,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看電視,看到12點洗了澡準備上床睡覺時,大哥敲開了我的門,手裡提著一個紙購物袋。他坐下和我天南海北的聊了很久,然後從購物袋裡拿出一套時裝,那是我下午遊漓江回來時試了幾次但卻不敢買的一套衣服。

他說他辦事回來剛好路過那家店,見我非常喜歡那套服裝,就順便買了回來。他還讓我先試試,看看是不是合身。我忙說了好幾聲“謝謝”,然後可以我脫下新裝的時候,“大哥”卻冷不防地把我拖進了他懷裡,一邊在我面上狂吻,一邊說的話,還把我壓倒在了床上。我奮力掙扎。他一邊用力脫我的衣服,還不停地央求我說:“小娟,我很喜歡你,你就答應我吧。完全失去了主張,我怕失去了這千載難逢讀大學的機會,也怕他回家亂說毀了我的名聲。於是,我失去了反抗他的勇氣......

事後,他跪在床上擁著我說是真心想和我好,發誓今後一定會好好待我。事已至至,我後來便一門心思地逼他實現送我讀書的諾言。我總是有求必應,千方百計討他歡心,為他我曾去外地的醫院做了三次人流。

一天,我在縣城的一位朋友結婚,去吃喜酒,曾大哥說沒什麼事就多玩兩天,有事打電話跟他聯繫。可我惦記著他帶我去成都的事,就連夜搭便車回家了。下了車,我就直奔姐姐家。這時,已經是深夜12點了。我躡手躡腳地上了樓,曾大哥的窗口還透出隱隱的亮光,我用鑰匙打開了房門被一幅醜惡的場面驚呆了:曾大哥正與一個女人纏在一起......後來我看清了,那個在他身下的女人竟然是我姐姐。我用力拉上門,沒命地往夜色深處奔行......

我的大學夢破滅了。曾大哥第二天就悄悄離開了小鎮不知去向。最不幸的是,他同時佔有我們姐妹的事不知怎麼傳出去了,鬧得沸沸揚揚。聞訊回來的姐夫氣得把姐姐暴打了一頓,然後離了婚。父親氣得幾耳光打得我鼻血直流

流落異鄉的日子愛情降臨

無法在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上生活下去了,我想到了到達州打工。費盡了千辛萬苦,我在電腦城的一家公司找到了個文員工作,用拼命的工作來麻木自己中。

可以,一年以後,愛神卻悄悄叩開了我緊閉的心扉。闖入我心裡的男人叫林浩,他是一個大學畢業生,從事計算機軟件開發工作。30歲的他已是一家集團的業務技術骨幹。我們是在一次文藝晚會上相識的。林浩的公司也是主辦單位之一,他因此認識了我。

後來我發現,林浩的住房與我租住的宿舍居然在一個小區內,我們漸漸熟悉了。幾個月後,他向我鄭重地求愛。當初,我還想拒絕他,可是很快,我在他的愛情攻勢面前築起的堤壩就被沖得土崩瓦解了。陷入愛河的我,享受到無與倫比的歡樂與甜蜜。

我想把過去的一切全部告訴他,一切由他定奪。面對他的純情,我無終不心痛。可我始終沒有機會。一切的罪過就這樣在愛情的包裝下一直拖了下去,永遠也沒有曝光坦白的機會......在這種愛愧交加的日子裡品嚐愛情的瓊漿,對我來說無異於是種漫長的煎熬和折磨。

2005年國慶節,我與林浩要舉行婚禮了。一個打工妹能在此獲得一場如此美滿的婚姻,是令人羨慕的。而隨著婚臨的臨近,我卻很惶恐,如走向刑場失魂落魄。

洞房花燭夜,林浩的舉止顯得是那麼的膽怯與慌亂,並未給我多少性愛的歡樂,反而更加深了我的負罪感。我的淚水流了下來......

新婚的第二天早上,林浩起得很早,因為我父母和姐姐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,林浩要趕下下的酒店接他們過來吃早餐。我也一同起了床,在我床疊被的時候,我發覺林浩看了一眼無血痕的新床單,雙眼掠過一絲陰雲,臉色也陰沉了一下。我的心一緊,準備接受他的一切斥責或懲罰。然而沒有,他在我額頭上吻了一下,便出了門。就在他的身影消失在門口時,我強忍的淚水如決堤的江水嘩嘩而出......

遇見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

我在誠惶誠恐中度過了蜜月,這之後,我們的生活開始協調了,林浩的熱情也開始高漲了。我的心情也開始好轉。一天夜晚,夫妻倆吃罷飯出去散了會步,就回家裡依偎著看電視。可在選頻道上發生了矛盾,因為林浩喜歡歷史,所以要看“康熙微服私訪記”,而我則喜歡火遍神州的“還珠格格”。不知為什麼, “我不想看愛情片,我不想看......”英文“吼罷”英文“,,”英文“,,”英文“,,”英文“他丟下我一個人在客廳獨自進了書房。我的心又是一陣劇痛,淚水又流了滿面。我已聽出了林浩話中的弦外之音,我猛然覺得渾身變得冰涼。不知所措的我默默流了一陣淚,我決心不再遲疑,去向林浩“坦白”我的罪惡歷史......

林浩坐在電腦前胡敲亂打,見我進來,他雙眼冰冷地看著我,問我為什麼不看電視了。我怯弱地看著他,我說想跟他好好談談。他卻冷漠地看著我說:“談什麼?談了快三年了,還有什麼沒談清楚的?”他,說不能有這樣,我要告訴你,我要把什麼都告訴你......“我突然吼了起來。我不知道當時是哪來的勇氣。我做好了準備,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要把心中的秘密說個痛快。沒有想到,他也對我吼了起來:“出去,你給我出去,我什麼也不聽,什麼也不想听!”林浩發起脾氣來了,老鷹抓小雞般把我拉到臥室,關上門,自己又回到書房,把門反鎖上,任我怎樣哀求都不開門。

第二天醒來的時候,我發現自己睡在書房門口的地板上,不過身上蓋了毛毯。我起來一看,書房門半開著,林浩早已不知去向。我只好又含著淚水為林浩整理書房。在收撿日記本的時候,我無意間翻動了一下,看見裡面的內容有我的名字,心中不由一沉,莫非他是特意給我看的?我心情沉重地一頁一頁翻讀下去。

整本日記,半年多的內容都與這件事有關,原來林浩對我不是處女跟他結婚的事實都很明白,可以說是一個男子在痛苦和屈辱中掙扎的心靈紀實......昨夜的日記是這樣寫的:

“今晚我怎麼啦?散步時還好好的,怎麼突然又發作起來?我知道,這是因為電視”還珠格格“那純而又純的愛情鏡頭刺激的結果。我不是千萬次地叮囑自己不要去計較那件事,為什麼又忍不住了呢?

“小娟在書房裡的哀求,我真是心驚肉跳,我知道她要說什麼,但那恰恰是我最害怕聽的,也是最不願聽的。儘管我知道小娟一直呆在在書房門口哭泣,但我不能開門。小娟,請原諒我的狠心。

......

“在極度的痛苦和屈辱中看小娟,其實她的痛苦比我深。因為無論怎樣,受傷最大的還是她。從她的目光裡,我讀懂了什麼叫心痛,什麼叫愧悔。 ,她無數次想對我說,而無無數次又對說出口。從痛苦的煉獄裡,我到底還是站了起來。我愛她,就要愛她的一切,為什麼不包括她的過失和缺點呢?是,我為小娟尋找'失貞'的理由,我為她編織了一個與童話一樣美麗感人的愛情故事,發生在那個美麗的愛情故事的一切細節都是美麗的,即使是錯誤,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......“

看到這裡,我再也讀不下去了,我的眼淚已經把日記本上的字跡浸透,變得模糊一片......

下班的時候,林浩已經回家。我有些神誌恍惚地看著他。他對著我,面帶微笑張開雙臂,把我擁著了懷裡。我想要說什麼,他卻用手了我的嘴巴,他叫我別說了。“是美麗就放在心裡珍藏起來,是罪孽就讓時間埋葬掉吧。”我說不出話來,只是緊緊地抱住他,一個勁兒地哭了。這刻,似乎只有哭才是我發洩感情的唯一方式。我久久地依撫在他懷裡不肯離開。這才是這個世界上可以讓我靠著憩息的唯一港灣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魚得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